676273281[1].jpg

法鼓山的創辦人--聖嚴法師,十三歲就出家,儘管聖嚴一生顛沛流離,不過憑著對佛法的堅持,聖嚴法師民國六十四年完成他的博士學位,並且在亞洲、歐美等地講學弘法,也因為感慨知曉佛法的人太少,聖嚴在金山創辦了法鼓山,他常比喻自己是『風雪中的行腳僧」,因為他一生不斷靠辦學、講學及著作宣揚佛法,他在佛教上的貢獻,獲選為『四百年來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人士』。(林麗玉報導)


聖嚴法師,民國十九年生於江蘇省南通縣,出生農家,由於從小體弱多病,聖嚴十三歲的時候,在故居狼山出家,而年輕時候的聖嚴法師,經歷過在上海寺院做過經懺佛事,民國三十八年還隨著軍隊來到台灣,而一生中兩度出家,聖嚴常常感慨自己一生顛沛流離,而『人生總是在無路中找出路,在艱辛中見悲願,生命對聖嚴來說,就是一場實踐佛法的歷程。正因為對佛法的堅持,聖嚴法師曾以三十九歲的年紀,遠赴日本東京求學,並完成他文學碩士及博士學位。之後聖嚴法師更奔波台美兩地弘揚佛法,他常常比喻自己是「風雪中的行腳僧」,走過無數的路,讓更多的人知道佛法。也正因為感嘆「佛法這麼好,知道的人這麼少』這樣單純的信念,聖嚴也在民國七十八年,創辦了法鼓山,而法鼓山也在聖嚴法師的帶領下,深獲海內外各界的肯定,聖嚴法師也曾獲選為「四百年來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人士」。聖嚴法師被喻為實修實學的教育家,除了創立「中華佛學研究所」、「法鼓大學」,這幾年,他也多次與科技、藝術、文化等,菁英人士對談,而聖嚴法師的貢獻,不僅僅是他在佛法領域的學養,他也以寬闊的胸襟與國際的視野,宣揚佛法。

本文引用自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203/1/1durj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e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