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測速器,我有些想法,....

我念的專校,在高雄,
如果從我家到高雄,
搭民生號,走省道,
會經過一個路口,
那個路口,可通往仁武鄉,
我六舅住仁武,
這條路,我曾走過,...

路口有一家輪胎公司,
(很久的事了,也許換了也說不定,)
老闆將輪胎,漆上多種色彩,
佈置得很搶眼,所以每回經過,
都會放慢速度,看看老闆的巧手佈置,....

有一回,聽警廣電台,碰巧聽到,
裝設測速器,其實是因為,那個路口危險,
時常發生車禍,如果設置測速器,
國人特殊的心理,罰錢的事,會放在心上,
還在遠遠的路上,自己就放慢速度,.....

也因為如此,
車禍減少了,....

那個老闆的用意,也相同,...

當大家不爽被罰的同時,
如果因放慢速度,減少意外,
當時設置器具的那個想法,
是達到目的了,...

當然,
命是自己的,
安全最重要了,
不是嗎?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e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